【叶蓝】少男心事总是诗

 

 @懒熊 太太点的两个人紧张的第一次约会

我写的……恩大概是紧张的第一次(并不)

 lof的这记便当吐得措不及防(

 

 

“你这儿附近还挺方便的嘛。”叶修摘下鼻梁上的墨镜,打量着小区周围一排的小商铺,赞赏道,“咱爸眼光真好。”

 

“噗,你夸他也没用,他人又不在,你说出花来也听不见。”蓝河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揣在口袋里,轻轻地捏了捏叶修的指尖。叶修偏头看他,目不斜视,耳廓却先红了一圈。

 

苏黎世邀请赛结束没多久,叶修彻底告别单身生活,升级成为一个有家有室的男人。趁着正式在一起的第一个夏休期,他当天下午便轻装从简地把自己打包运到了男朋友面前。男朋友这边接收得也痛快,虽然即将面对的是交往以来的第一次约会,第一次同居,倒也没有半点犹豫和局促。

 

蓝河现在住的房子算是他家的老宅子了,早二三十年工厂分的职工住房,和现在的住房相比格局实在是狭小,所以周围的住户只剩下些独居老人或是来租房子的上班族,倒也没几个人能认出荣耀国家队领队的那张脸。

 

此时正值傍晚,天空的尽头处微微燃起火红,转眼便日落月起,滚出一片朦胧的深蓝。蓝河没什么心理负担地带着叶修顺路去逛了路边的连锁超市,填补些日常用品和蔬菜。叶修自然地接过来,一边往家走,一边听蓝河絮絮叨叨地给他介绍,说这家的水果新鲜,那家的便宜,街道尽头的牛肉面特别好吃,有空一定要带你尝尝。

 

沿路又走过了许多饭店、打印社、教育机构的牌匾,叶修张望着,它们像打字机似的在他心里滚过一圈,墨色新鲜,字迹熟悉。有夜晚出来锻炼身体的老人一一与他们擦肩而过,有时候蓝河还会停下来与他们搭话,说说他的工作和父亲的身体。

 

晚风吹得头顶的柳树乱晃,叶修看见蓝河无意间摩挲了两下裸露在外的手臂,忽然也觉得有些冷。身后的草丛刷刷作响,夹杂着几声犬吠间蹿出了一只大黑狗,直奔着蓝河就冲过来。叶修下了一大跳,还没等反应,蓝河便先侧过身面张开了双臂,笑容满面地哎哟了一声,任大狗扑进他的怀里,又跳下来撒娇似的咬他的裤脚。

 

老人笑呵呵地说:“大黑还是最喜欢你的嘛。”

 

蓝河一边搔狗的耳朵,一边给叶修解释:“这是只流浪狗,黑狗嘛,大家就都叫他大黑。在小区里长大的,谁家有剩饭就喂一口,我看着可怜,就做了个窝在门口给他晚上过来睡。”那狗最近被人帮忙剪了毛,光秃秃的,也看不出原来是个什么品种,细长的小尾巴摇得欢快,脑袋靠在蓝河的手上,嘴里讨好地小声呜咽着。

 

叶修也伸手摸摸它,短簇的毛温热扎手。老人告辞继续去散步,两个人也站起身准备回家,狗随着他们的步伐慢慢地在后面跟着。叶修回头看了一眼,道:“我以为你会干脆收养它。”

 

蓝河摇摇头:“养不了,一忙起来能好几天不回家,到时候没人喂没人放,遭罪的不还是狗。”说完又笑了,斜眼看他:“也不知道是拜谁所赐。”

 

对面人却无辜地眨眨眼睛,半晌才恍然大悟似的道:“哦,原来说的是我啊!”蓝河哭笑不得,心道真是拿这个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两人说说笑笑地就往前走,身后的狗不知道又遇见了哪位恩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老式楼都只有保安,没有门禁,蓝河家在第三层,一路上虽然也堆了不少杂物,倒也还算干净。他开了门,老式的两室一厅的结构,家具在灯光下暖融融的。蓝河把叶修的行李拉进卧室,把衣物都归置到提前整理好的衣柜里;叶修去将买来的东西分类放到冷冻层和保鲜层,又洗了水果端到客厅,坐下来打开了电视,没多久便困得斜趟在沙发上睡着了。

 

蓝河从卧室里出来,绕过沙发看到正对着他睡得踏实的叶修。他蹲下身,仔仔细细地看着对面人的眉眼,鼻子硬挺,嘴唇略薄,皮肤有些白,没有坑坑洼洼的“青春遗迹”,似乎是比大众稍微帅气一些的长相,蓝河放开被自己咬得有些发白的指尖,凑过身去,一点一点地低下头,有起落的鼻息停留在他的脸颊上,烧得他微微泛红。

 

 

“什么时候出发?”苏沐橙看着整理行李箱的叶修,笑问道。

 

“明天上午十点走,下午到。”叶修停下动作,摸着脖颈专心致志地思考有没有什么遗漏的东西。

 

“恩……那你有没有为他准备什么礼物?”不得不说,确实有点好奇。

 

叶修转过头奇怪地看她,理所当然地说道:“这是肯定的啊,蓝河之前就嚷嚷着想要黄少天的签名手办,”想到这里,他不禁仰天叹了口气,“我觉得我最起码能少活十年。”

 

苏沐橙咯咯地笑起来,笑够了又问道:“那你有没有做好约会攻略?”

 

“约会攻略?”叶修把自己扔椅子上,打开荣耀,在等待缓冲的间隙里抬眼看着自家幸灾乐祸的妹妹,有点心虚地回道:“他是本地人,当然他说去哪儿就去哪儿。”

 

苏沐橙无可奈何地摇头看他,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那是他的家乡啊。”

 

对啊,所以出门这种大事更应该听从专业人士的意见了啊?没有什么问题呀?

 

他窝在转椅里思考了很久很久,久到苏沐橙已经离开,显示屏也没有了光亮,夕阳透过窗帘照在他的脊背上,街道外人声鼎沸,有追逐打闹的孩子,游手好闲的年轻人,匆匆来匆匆去。走廊很远的地方有脚步声,兴欣似乎开饭了,因为他好像闻到了饭香……

 

“叶修,叶修?”蓝河的声音由远及近,叶修缓缓睁开眼,男朋友的脸近在咫尺,眉眼淡然,嘴角又噙着微微的笑意,浅蓝色的短袖拢不住沐浴液的香气,“先吃点东西,然后好好洗个澡再睡。”

 

“哦……恩。”叶修支着手臂从沙发上爬起来,灰色的薄毯滑落到臂弯,有些厚重的硬。越过沙发看到餐桌上已经摆好了碗筷,有一盘不知道是什么,还在冒着热气。空闲的椅背上搭着围裙,蓝河在他身边坐下,靠在叶修的后背上。叶修歪过身,闭着眼和他交换了一个热乎乎的吻。

 

蓝河也是离家多年,但教养得好,单身汉的日子也过得有声有色,练就了一番好厨艺。当然也不排除此刻叶修的粉丝滤镜有地球到银河系外那么厚。饭后叶修主动揽了洗碗的活计,蓝河便靠在沙发上随便换着电视节目,最后还是忍不住地跑进厨房,半路又跑回去摸了两个小金橘,一颗自己吃,一颗塞进叶修嘴里,两个人都鼓着腮帮,像两只松鼠。咔哧咔哧。

 

“一会儿洗个澡就睡觉吧,今天别打游戏了,留足精神明天好出去玩。”蓝河建议。叶修头也不抬地答应,手里利落地将抹布洗干净,又擦了一遍水池边沿上的水渍,忽然想到了什么,靠在边上笑问道:“那我睡沙发?”

 

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面容沉稳安静,带得蓝河也笑起来,倒退着往客厅走:“好好的有床,睡什么沙发啊。”叶修被落在后面,稍稍抬高了些音量回道:“不是盖被子纯聊天?”

 

“啊?”蓝河诧异了一下,瞬间明白了叶修的话外之意,顿时脸上烧得通红,尴尬得像中了阵鬼的冰阵,只剩下了不甘心的下意识回击:“要不然你还想做、做做、做什么?当然我不是说不行啦,但是我们明天还要出去的嘛,而且你还累了啊——”

 

“我明白,我就是说说,”叶修揽过蓝河的肩膀,将这头闷河豚带进卧室,“我去洗澡,你先去睡?”蓝河自觉地打开衣柜让叶修拿衣服,抓着门把手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解释什么:“我……”

 

“我知道,我们是一样的。”他凑过去,试探地亲了亲蓝河的嘴角,青年不好意思地笑起来,耳根红成一片。叶修抱了他一下,怀里的人有着硬气的骨架和令人沉溺的温度,心脏的位置随着他的呼吸一起一伏,他松开手臂,逃也似地跑进浴室。

 

没肉,都是LFT的锅

 

叶修从浴室出来时蓝河还没有睡,靠在床的另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余光看见他走过来,就又往旁边动了动。

 

空调嗡嗡地响,叶修钻进被窝里躺下,侧身压着手臂看向专心致志的蓝河,普通的眉毛,普通的眼睛,可凑起来却又硬气疏朗,好看得叫人移不开眼睛。没一会儿蓝河也关了床头灯和手机,面对着叶修缩进被子里,握着他空余的那只手。

 

“恩?”叶修挑挑眉毛,也回握住蓝河。

 

“没什么。”大概是趁着夜色朦胧,谁也看不清谁的脸,就都能放下白天里的骄傲和紧张吧。他听见蓝河笑了一下,又说道:“就是觉得有点患得患失。”

 

叶修尝试着把蓝河揽进自己怀里,对方没有拒绝,在他的手臂和枕头见找了个舒服的落脚处,安稳地躺下,鼻间盈满了他们公用的洗发露的味道。心脏的鼓动声震耳欲聋,但并不激烈,没有催促着他快点做些什么。

 

“其实我也有一点。”叶修老老实实地说,“不过,我看网上说谈恋爱都会有这样的阶段的。”

 

“噗,”蓝河把头埋在叶修的颈边,终于闭上眼睛,“那我们睡觉吧。”

 

“好。”叶修回他,半晌又说道:“明天就先去吃你晚上说的那家牛肉面。”

 


大概是因为晚上实在太热,睡前明明是拥抱着的亲密姿势,一大天早上却变成了一个人占据一边,无辜的被子被踹在了中间,只搭着一点脚踝。蓝河轻手轻脚地爬过去,亲了亲叶修的嘴角,给了他们之间第一个早安吻。

 

FIN

评论(7)
热度(55)
© 陆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