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哨向]Day by Day

这是一个假的末世哨向文(

将军哨兵叶×前特工现档案整理员向导蓝

作者纯文科全篇纯胡扯 

感谢 @|顾如晦| 姑娘点文

——

捉了虫重新排了版



打过下班卡,蓝河在前台登记取回通讯器,屏幕上显示着三分钟前叶修发给他的消息,说是今晚要加班开会,不用等他吃饭了。


蓝河摇摇头,一边往出走一边回他知道了,顺带还琢磨着回去得炒点什么,好给这人送过去。冯主席这几年注重养生,搞得军部食堂做菜都不放盐,嘴里能淡出个鸟来。不过晚饭既然有了叶修一份,也不能就让兴欣其他人睁眼看着,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加班开会的第三天了。蓝河数数钱包里那几张可怜的票子,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


这个家里有个中将,有个蓝雨,补贴了家里后日子都不过是刚好温饱而已。想想从他17岁参加国民自卫队到加入蓝雨,再到退出前线进入“档案室”,这将近二十多年的时光里,除了军备竞赛带来了飞速发展的科技,这个国家还是糟糕得一塌糊涂。


核战争遗留下的不仅仅是基因突变的哨兵和向导。刚果盆地和亚马逊热带雨林的陆续消失,引发了整个地球环境的恶性循环。土地沙漠化越来越严重,可供种植的土地越来越少,民生物资永远都在匮乏,因战争而诞生的巨额财政数字和倒退一百年的科学技术,让小国们凭借着仅剩的一点点能源资源依附在三大国的身下瑟瑟发抖。


可三大国已经自顾不暇了。国民经济军事化的弊端已经开始暴露,全国经济委员会变成了各方争夺权力的砝码,国与国之间保护主义大行其道,下属殖民的小国之间的摩擦还在不断升级……


这个世界也是一样。让人绝望得麻木。


 

因为物资短缺,物价又居高不下,百货商店也没有多少人光顾。蓝河有些心不在焉地挑了青菜,又买了条活的白鲢。事到如今,一些调味料已经变成了稀罕货,偏远乡下甚至直接囤了食盐来做老婆本。蓝河忍痛地掐着克数称了点花椒和树椒,可转念想起叶修每次吃得赞不绝口的表情,又觉得这银子花得再多也算是值了。


鱼是直接叫商家收拾好的,切成头、身、尾三段后用流水清洗干净放进高压锅里,添好水,把调料扔进去,再加上几片五花肉,炖上两个小时保准这锅鱼汤又浓又鲜。


蓝河把精神体蓝桥放出来——是匹棕色的马,毛色漂亮顺滑,长腿健硕地踩着地板,四只蹄子雪白,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自己笑容温和的主人。蓝河亲昵地拍拍它修长的脖颈,叫它帮自己看着锅里的水别干了,他好趁着这段时间整理整理屋子。


简单吃了点东西,洗了几件脏衣服,换了一套床单和被罩,又把沙发上君莫笑冷热换季掉的毛粘了一遍,就累得腰酸背痛。看着时间差不多,蓝河又炒了几个青菜,和鱼汤一起分别放进饭盒和保温桶里,换好衣服后和蓝桥一起出门。


得了允许,蓝桥甩开蹄子跑出家门,快要出军部家属区了又飞奔着跑回来,转着圈地在蓝河身边打响鼻,催促着他再快一点。昏暗的路灯下有人也正从军部回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哪个部门的长官,一脸打趣地笑看他。


蓝河岿然不动,假装自己脸不红心不跳地继续往兴欣的方向走。

 


半夜十点,荣耀大楼依然灯火通明,进了大堂,就能看到有各种各样的精神体在四处晃悠着,还有一小撮正用互殴的方式地彼此交流。安检小哥一边例行搜身一边同蓝河搭话,正巧遇见了也刚刚下班的韩文清,看到向着自己敬礼的蓝河有些微微诧异,但还是点了点头。蓝桥紧张地贴在蓝河身侧,雪白的蹄子不安地刨着地。


忽然,消防通道里跃出了一只斑斓猛虎,咆哮着以迅雷之势直蹿到蓝河脚边,对着韩文清和他的袋鼠俯身昂首,四爪具张,龇着獠牙,发出震天的吼叫。大厅里的动物们不由自主地闭上了嘴,悄悄地缩成了一团。


一看这护犊子的架势就知道来人是谁。韩文清不屑地哼了一声,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出走,身后的袋鼠一蹦一跳地跟在后面,不忘冲着老虎隔空挥了两下拳头。看着威胁消失,大虎抖了抖毛,仿佛连刚刚不可一世的威风也跟着抖掉了,像只大猫似的把头钻进蓝河手底下蹭啊蹭的,眯起眼睛懒洋洋地直哼哼。


蓝桥迈着小碎步哒哒哒哒地也跟着凑过来,低头亲昵地碰了碰老虎的额头。老虎舔了舔骏马的鼻子,和它并肩地往电梯间里走。毛茸茸的尾巴尖一下一下地打在蓝桥的腰上,又转过头,低低地冲蓝河叫了一声。


精神体是哨兵和向导内心情感的最直接体现。有不少还在工作的军官将领听见动静后都跑出来凑热闹,此时更是笑成一片。蓝河尴尬极了,顾不上解释什么便同手同脚地跑进电梯,看着旁边你侬我侬的两只精神体,又无奈又好笑。


既然君莫笑都知道蓝河来了,身为它主人的叶修就更没有理由不知道了。兴欣区的会议室门大开着,笑笑和蓝桥先进一步,引得兴欣众人一阵善意的嘘声。叶修不为所动地拍了拍两只动物的脑袋,转过身面向蓝河,笑了起来。他们之间的精神连接忠诚地向蓝河传递着他内心喜悦,还有醇厚绵长的爱意。


“还要很久吗?”蓝河问。手里的东西已经被乔一帆和安文逸接走了,一群人前呼后拥地去食堂吃夜宵,包子最忍不住,拉着罗辑先跑过去,说是要占个好位置。


“再不研究出个什么结果来,堪萨斯城的政府军要顶不住了。”叶修摸索着蓝河食指的指腹,回答的有些无奈,“不出一周任免书就得下来。”


蓝河不自觉地皱了皱眉,他不太喜欢叶修去做这种事。这人的天赋应该用在大厦将倾时的力挽狂澜,而不是借扶植之名行侵略之实。只是如今的大环境,也容不得谁选择。


“就当是出一趟远门好了,很快就回来。”叶修感受到对方心里的低落,揽过他的肩膀安慰他。蓝河脸上一红,推开他:“喂!”


叶修被推得一个趔趄,却笑得开心。只要是对着自己,这么多年来这人还是一撩就炸的属性真是让他百看不厌。蓝河瞪了他一眼,心想算了,到以后有你傻缺的时候。

 


两周后,叶修在堪萨斯城的军帐里和方锐讨论前线兵力部署,警务员打了声报告进来,说是蓝雨第三总局新上任的负责人来了。


第三总局负责防止外国间谍对本国武装力量的渗透,也是部队的长期合作伙伴。可按规矩是要提前准备为这人接风洗尘的,没道理新朋友都到了家门口了,他和方锐才接到消息的。


两个人面面相觑,想了半天也只得扯扯衣领,带好军帽,先请客人进来。熟悉的悸动从心底里冒出来,像泉眼一样荡平身上所有角落。来人像他们敬了个标准的军礼,笑道:“第三总局堪萨斯城负责人,蓝河。”

 

FIN


蓝雨≈克格勃

荣耀大楼=五角大楼

南方菜我基本不懂,炖鱼那段是我爹平时的流程,调料味大,基本是东北风味,就当是小蓝照顾老叶的北方舌头了……

时代背景参考了二战德国和美苏冷战,肯定有不准确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觉得袋鼠的设定和老韩很像吗(那拳头那肌肉

老叶的精神体是因为要有土强土强的战斗力啊(

评论(1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家/Powered by LOFTER